注册  |  登录
声明

武进区上榜2018年中国百强区名单,位列第14位!

2018-09-17 12:51:57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9月17日电(杨黎)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白皮书》公布了2018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其中常州市武进区光荣上榜,名列百强榜单的第14位!

12542187501088143_143.jp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关于赛迪顾问——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首家上市咨询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中国县域经济、区域发展、新兴行业研究。

白皮书研究内容——白皮书所研究内容为截至2018年6月,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408个地级行政区(包含74个直辖市市辖区,294个地级市,7个地区,30个自治州以及3个盟)下辖的共计968个市辖区。根据经济实力、增长潜力,绿色发展,民生幸福和效益效能五大领域,白皮书设置了17个二级指标,从而得出了2018年中国百强区榜单。

《白皮书》指出,百强区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头部力量,百强区以占全国不足1%的土地面积,以9%的人口创造了全国近四分之一的GDP,成为引领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引擎。据赛迪顾问高级分析师赵睿祥介绍,百强区的GDP总量为16.93万亿元,占全国的22.84%,平均增速超过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5个百分点。

百强区的人均GDP水平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数据显示我国人均GDP为53980元,而百强区人均GDP达到了139160元,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7倍。

从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占67席并且包揽百强榜前20名,中部地区占14席、西部地区占15席,东北地区占4席。其中,东部地区广东、江苏、山东三省表现最为抢眼,分别占22席、20席和12席,占据超过半数百强榜席位。

从产业来看,百强区第二、第三产业总比重超过99%,位于城市工业化后期。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百强区三产比重达到6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消费和服务带动的第三产业已成为拉动城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同时,百强区产业主要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及高端服务业,产业环节处于微笑曲线的两端,产业层次高,实现了产业领域及环节的高端演进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