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冰溪小学开展英语组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2018-11-15 11:43:39    来源:中国网科创    

10月11日上午,三年级全体英语教师针对如何培养低段学生的认读能力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主备人陈莉老师首先提出学生认读单词和句型所存在的问题:1.学生在作业当中遇到和书本上一样的单词句型,无法正确读出来。2.学生英语水平参差不齐,理解题目能力不够。对此,各位老师纷纷提出解决建议:邱媛媛老师指出“边指边读,手口并用”;陈超老师主张“以书写促认读”;林珊老师强调“用游戏、比赛提高认读能力”。组内人员各抒己见,各自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全面提高学生的认读能力。

四年级英语组针对孩子们在课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体备课。10月11日下午,四年级全体英语老师就“如何正确使用be动词”展开讨论。主备人吴靓提出了面对be动词学生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易于混淆have/has和面对名词单复数时,学生无法利用口诀正确运用三个问题;张剑秋老师指出要用中文帮助学生加深理解be动词和have/has;张小芬老师认为单复数教授,小口诀先行;吴惠华老师主张口诀仍需熟记,巧妙利用口诀辅助学生理解题目。此次备课在实际教学中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10月12日,六年级全体老师相聚报告厅,就“一般疑问句的构成及回答”进行了集体备课。黄秀红老师指出学生对一般疑问句的构成存在一知半解的现象,无法做出正确的回答,或是回答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该问题,曾晓云老师说利用“一调,二变,三问号”口诀帮助学生学会改一般疑问句;米玉琴老师建议用“三条线”规范学生作答;张敬森老师建议用适量有效的题目进行机械训练;曾黄闪老师主张以生促生,让学生扮演小老师教学生,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欲望。

纵观所有集体备课,尤以五年级的集体备课最有实效。五年级英语老师通过认真的两次集体备课之后,刘玲老师、何丽老师分别在9月27日和10月25日在班上上了两次令人满意的公开课。事实证明,集体备课是促进教师快速成长的有效方式。

一种思想与另一种思想交换,可以形成更新的多元思想,“集体备课”作为教师合作研讨的一种有效形式,是冰溪小学教研活动的“重头戏”和“亮点”,提高了教师们的教研水平,大大促进了各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作者:黄秀红)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