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精中教育公益行走进贵州

2018-08-07 15:49:24    来源:华讯新闻    

近日,精中教育旗下姊妹品牌蕃茄田艺术携手Touchbox小创客支教西部,走进了偏远的贵州省屯上村,完成了为期9天的爱心灯塔公益行,为屯上村孩子送去了别开生面的艺术启蒙课。蕃茄田艺术的优秀教师生动的引导、Touchbox小创客的多媒材艺术课程及教具,让孩子们学到平日里学不到的东西,开阔了眼界,展示出了惊人的创造力。

本次艺术行的支教课程分为中国传统艺术、世界文化艺术、建筑艺术,三个大主题。蕃茄田艺术的老师用Touchbox小创客的教学视频和教具,与孩子们共渡了14堂别开生面、有学有玩的愉快艺术旅程。

孩子们在创作学习中频现亮点:京剧是国粹,脸谱更是国粹中的经典元素,《谁是大花脸》课程,孩子们一下子认出“旦角”,让小男孩也带上亲手制作的花旦脸谱,感受京剧的魅力。

当创意的脑洞被打开,规则将通通被打破。谁说青花只能出现在青花瓷上?《小小青花设计师》课程中,孩子们就放飞思维,将青花style用在任何想要的地方。

孩子没有去过北京,没看过故宫,却知道“屋脊走兽”。在《屋脊走兽盖盖盖》课程中,

孩子们依靠自己的创造力,独立完成一个版画走兽,没有任何模板参照。

《摩天轮转转转》让孩子欣赏了世界上最早的摩天轮、了解到摩天轮的运转原理,两个可爱的小宝贝,甚至在课后都对亲手拼组的摩天轮爱不释手……

愉快的日子总是过去的飞快…毕业展到了,原本空荡荡的教室,早已被孩子们的创造力填满。整座乡村书院,仿佛变身屯上村的艺术气息的“活水源”。

当蕃茄田艺术的支教老师们离开前再向村中望去一眼,回想起初到屯上村,雨后发黄的饮水和生活上的不便,通通烟消云散,留在记忆里的只有孩子们认真听讲的神情和尽情创作的满足。“屯上村的孩子们,我们还会再来的。”

精中教育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通过《艺术耕耘计划》走入千家万户,用“行走的艺术课堂”力争把艺术教育带到每个孩子面前。2017年的艺术耕耘计划中,蕃茄田艺术承办了观美奖杨丽萍公益主题画展,支持云南滇西北少数民族山区美育支教项目,为山区的孩子带去艺术课程;蕃茄田艺术还受邀加入由嫣然天使基金主办的《以爱为名》唇裂儿童夏令营,用艺术让孩子打开另一种除了语言外的沟通方式;同年,蕃茄田艺术、Touchbox小创客还联合和睦家爱心基金共同主办“公益儿童艺术创作展”,先后在”董李凤美康健学校”、“米饭妈妈”和“新生命之家”,用艺术唤醒身体不便的孩子更多的感官体验进行艺术创作,同时收集孩子的作品进行公益展示,用艺术陪伴孩子成长并帮助他们建立自信!

本次的公益行活动虽然暂时结束了,但我们坚信在不久的未来,精中教育将继续点亮成千上万个山区孩子对美的感知、对艺术的探索、对生活的热爱,让艺术的光,照进更多孩子的心!期待下一次精中教育公益行!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