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四难"

2020-02-20 13:41:05    来源: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华讯网常州220日电(杨黎 通讯员:常农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发布的信息获悉,该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当前面临工人返工难、物流运输难、资金周转难、产品销售难等问题。

 一是工人返工难。疫情发生以来,各省市普遍对流动人口和外出打工返乡人员采取隔离观察等限制性措施,导致异地员工返程返岗困难多,企业普遍反映车间生产员工有缺口。

二是物流运输难。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区均对交通采取了不同程度的管控措施,尤其是农村地区村级道路封闭较为严重,全国范围内运力不足现象较为普遍。武进区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面临原材料运不进来、产品运不出去的困难,目前大部分产品只能采取本市范围内小规模运输或依托邮政、顺丰等快递模式销售,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运营成本。

三是资金周转难。企业不能复工没有营收,但仍需支付员工工资、房租、利息等固定支出,部分企业节前还有原材料垫付支出,资金周转压力大。

四是产品销售难。由于疫情导致民众需求骤减,或者需求由于运输困难等难予满足,同时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大部分餐饮企业已停业,而像武进区雅浦酿酒隆城豆浆等企业生产的黄酒、豆制品等销售的渠道之一正是大型餐饮企业订货,因此受到较大冲击。此外,像太滆水产这类出口型企业,疫情导致了订单减少、退单等情况发生。常州市任享食品有限公司以香肠加工为主,其原材料猪肉供应紧张,企业采购困难,原材料供应的无法保障,限制了企业的复工及产能的恢复。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