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为了让男子早日戒除毒瘾 佛山公安暖心执法

2018-08-02 14:39: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为了妻儿,我一定好好戒毒

为了妻儿,我一定好好戒毒

吸毒男子强戒前获准见妻儿 见面场景视频播放量达千万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家三口见面的场景让人动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贤 通讯员张亿、健斌、景睿摄影报道)一名广西籍吸毒男子刚到佛山就被查获,为了让男子早日戒除毒瘾,佛山禅城公安暖心执法,让他在前往戒毒所前与牵挂的妻儿见面,男子抱着妻儿痛哭,并当即表示积极戒毒改过自新。昨日,这条短视频感动了全网网友,获得了1000万次的浏览和近30万次点赞,网友纷纷鼓励男子早日戒毒,也为民警有温度的执法点赞。

日前凌晨,佛山禅城公安江湾派出所在张槎街道海口村附近开展日常巡查,查获了吸毒嫌疑男子黄某。在做进一步检验时,黄某却百般拖延,自称有病在身,不配合民警的检查。然而,经医护人员的检查,民警发现黄某其实并无患病。

于是,民警耐心做起了黄某的思想工作,这才得知了原因。原来,在事发的前一天,黄某在广西老家携未婚妻和未满周岁的孩子来到佛山办事,没想到当天凌晨他就被佛山公安查获。

自知面临强制戒毒处理,黄某舍不得妻儿,也担心妻儿失去自己的照顾,故百般拖延。黄某向民警提出了请求,希望能在强戒前再见见自己牵挂的妻儿。

为了让黄某早日远离毒害,民警采取了人性化的执法方式。当日下午,民警把黄某的未婚妻和年幼儿子接到了派出所,并安排她们和黄某见了面。

“叫声爸爸好吗……”见到妻儿,黄某忍不住哽咽,一把将两人拥入怀中痛哭起来。三人即将分离抱头痛哭的场景让人落泪,也让现场民警忍不住湿了眼眶。经过民警和家人的感化,黄某逐渐放弃了抵抗的心理,他对公安机关具有人情味的执法表示感激。“最舍不得还是孩子,现在他是最需要父亲的时候,没有尽到父亲责任觉得很愧疚很不舍,我一定会尽早戒除毒瘾。”黄某说。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