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四川广安:政协委员为脱贫攻坚建诤言献良策

2019-04-02 10:25:31    来源:中国网    

“听了区政协主席刘昌杰的工作报告,感到无比振奋,在过去的一年里,四川广安区政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善解百姓之忧,力行惠民之举,为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3月27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安市广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区政协委员谭昌伟自豪地说。

讨论会上,50多名区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就脱贫攻坚发表自己的意见,有的说:“广安区政协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落实“三聚焦”、“七对标”、“四不减”的总体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广安区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有的说:“区政协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督促产业扶持、就业帮扶、易地搬迁等帮扶措施落实,取得了显著效果。”还有的说:“全区政协系统全年帮扶困难群众1129户、2934人,办理好事、实事4000余件,区政协机关被市委市政府表扬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40余名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获市、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彰显了区政协和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针对脱贫后的返贫问题,委员们建议说,应开展“落实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题视察,梳理返贫原因、分析贫困症结,有针对性地解决返贫问题;也有的委员建议说,要完善贫困退出机制、强化动态管理、注重产业扶贫,切实降低返贫率,提升脱贫质量;还有委员建议说,要持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积极搭建委员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平台,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爱心奉献、脱贫帮扶活动,为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贡献政协力量。(作者:王忠报)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