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摩根大通CEO给天秤币泼了盆冷水:未来几年内只是纸上谈兵

2019-07-17 10:23:42    来源:澎湃新闻    

在美国总统、国会议员、财政部长都公开发声表示Facebook拟推出的Libra(天秤币)将带来各种威胁时,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却给天秤币泼了一盆冷水。

自发布白皮书以来,天秤币被描绘成将创造一个新的全球金融系统,或颠覆传统金融体系,戴蒙却认为,天秤币未来几年内只是纸上谈兵,短期不会成为威胁。

戴蒙是在当地时间7月16日被问到有关天秤币项目的问题时做出上述看法的。

“我们讨论区块链已经7年了,但没有什么东西发生,”戴蒙说道,“未来三年我们还会在谈论天秤币,我不会在它上面花太多时间。”

不过,摩根大通实际上也已经在数字货币领域下了赌注。鉴于数字货币可能改变未来全球支付行业的面貌,摩根大通也在推出摩根币(JPM Coin)。据了解,摩根币也属于稳定币,即1个摩根币的价值总是相当于1美元。在摩根大通和其合作伙伴构建的企业级安全区块链解决方案中,只有摩根大通的机构客户才能使用该数字货币进行交易。也就是说,摩根币面向的对象是如银行、经纪商、交易商、公司等B端客户。

戴蒙还指出,他相信,任何新的努力都应该符合金融危机以来严格的反洗钱政策。

“我们不怕竞争,”戴蒙表示,“但需要一个公平的赛场。”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