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四川宜宾叙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着力推动不动产登记“双提升”工作

2019-03-12 09:20:22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效便民,推动了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2019年3月1日,四川宜宾叙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着力推进“双提升”行动,通过轮岗交流、简化程序、强化服务等举措,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能力和服务水平。

 

不动产登记窗口

一是轮岗交流,优化队伍结构。结合“双提升”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职工的综合业务能力,充分了解不同窗口工作的性质和作用,进一步激发窗口人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内部分批轮岗的形式,第一期已轮岗10余人,确保业务工作连续性。 

二是简化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区范围内自然人申请不动产登记时,非特殊情况不再主动审查申请人的婚姻状况。同时,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再收取价格评估报告和价值确认书;不再审核抵押不动产价值;商业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时,可由商业银行依据还款证明和相关证明材料到登记机构单方面办理,不再要求产权人提供身份证和产权证书,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三是主动服务,拓宽便民范围。涉及办理不动产登记需申请人提供身份证、户口簿、企业营业执照作为身份证明材料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复印件,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为办事群众进行复印或扫描解决,该方式极大的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3月1日实施的当天涉及抵押业务共办理49件,转移业务共办理34件,受到了办事群众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叙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稳步分类推进“即时”和“24小时”办结制,在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全面落实一次性办结。(宜宾市叙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曾兴萍)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