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富力地产2019半年销售额602.2亿元 全年业绩完成有保障

2019-08-23 16:04:43    来源:北青网    

近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公告显示,上半年富力集团权益协议销售达到人民币602.2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6%;协议销售面积则增长25%至552万平方米。

同时,报告期内集团总营业额增长至人民币350.5亿元,纯利则增加至人民币41.7亿元,增长主要由于已售的交付面积大幅增加至28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20%。期内来自物业投资及酒店营运分部的经常性收入为人民币39.1亿元,其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净利率(不包括重新估值)为42.9%。董事会决议宣派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42元。

对于具体的销售业绩分部,公告显示:上半年,按城市划分,富力三分之二的协议销售来自一线及二线城市,而其余为三线及海外城市,其中最大销售额贡献来自华北地区,占销售价值约26%,其次为华东地区及西北地区,分别占销售价值约22%及21%。投资收益方面,酒店经营净利润(业主利润)增长7%至人民币6.3亿元,运营中投资物业营业额增长12%至人民币7.2亿元。

融资方面,公告显示,报告期内集团成功通过一系列融资活动于境外发行逾28.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及项目贷款,主要用于再融资,并于境内通过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约人民币67.8亿元。集团在不明朗前景下仍完成多项重大融资活动,印证集团在投资机构中拥有良好声誉,并持续获商业银行及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土地储备方面,截止2019年上半年,富力拥有土地储备权益可售面积为6,100万平方米。富力方面表示,现有应占土地储备及可售资源,预计能够满足未来四年至五年的发展。凭借手头充裕的土地储备及开发中项目,集团将于本年度下半年对增加土地储备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同时,富力方面也表示,根据集团目前的土地储备、可取得的预售许可证及2019年全年计划推出的项目,集团定下今年权益协议销售之目标为人民币1,600亿元。集团亦定下2019年内部的建筑面积交付目标为约920万平方米,这是营业额的主要推动力。

另一方面,富力目前现金储备增加至390.3亿元。对于能否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富力董事长李思廉表示,“我们对实现全年目标保持审慎乐观,在制定有关销售、土地收购及开发计划有明确方向及措施。虽然宏观经济环境或会继续面临挑战,但我们抱有信心,中国将仍录得稳定GDP增长,并将作为房地产行业长期稳定发展的根基。集团已实现多个增长期的协议销售增长目标,让我们得以专注于2019年的盈利表现,并专注于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以符合对营业额及盈利的展望。”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