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前三季度北京成交39宗居住用地

2019-11-29 15:23:2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本市土地供应节奏相比去年有所加快。近日,记者从北京土地学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本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土地62宗,土地总面积362.66公顷,同比增长7.58%,去年同期成交土地44宗。

从成交结构看,在居住优先的供地政策下,本市成交用地仍以居住用地为主。前三季度成交居住用地39宗,其中普通商品房成交土地面积206.29公顷,共有产权房48.52公顷;工业用地供应节奏有所加快,成交土地19宗,面积93.03公顷;成交商业用地4宗,面积14.82公顷。

据了解,成交土地分布在大兴、通州、朝阳、房山、丰台等12个行政区,其中大兴区成交的规模最大。从功能分区看,成交地块集中在中心城区与“多点”地区,强化“多点”地区的承接功能。

前三季度整体情况显示,本市土地供应节奏加快,成交量价同比上升明显,溢价率同比下降,市场竞争趋于理性。成交结构上以居住用地为主。商业用地按需供应,产业定位更加明确。工业用地主要集中在“三城一区”,为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用地保障。

今年9月,大兴区瀛海镇成交的1宗集体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共有产权住房,是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又一有益探索。其有望成为未来供地的潜在增量,有助于缓解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紧张局面。

北京土地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第四季度本市将迎来一场供地的小高潮,集中推出土地。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