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确保135.2万户危房改造明年全部竣工

2019-12-24 12:52: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12月23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全面总结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对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制,稳步推进“一城一策”试点,房地产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

王蒙徽表示,2020年,要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需改造的135.2万户危房2020年全部竣工。

扎实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城镇中低收入居民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加快研究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规范发展公租房。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截至11月底,已开工315万套,超额完成289万套的目标任务。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试点探索融资方式、群众共建等9方面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2020年要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着力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抓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工作,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强化对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的精准保障。严格把握棚改范围和标准,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总结推广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着力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促进解决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问题。进一步培育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加快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重点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探索政策性租赁住房的规范标准和运行机制。

相关新闻

昨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超半数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

房价

报告显示,对下季度房价,26.5%的居民预期“上涨”,51.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1.1%的居民预期“下降”,10.9%的居民“看不准”。

收入

根据报告,本季度收入感受指数为52.6%,比上季度下降1.5个百分点。其中,17.3%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比上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70.6%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比上季度上升1.2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3.1%,比上季度下降0.3个百分点。

就业

本季度就业感受指数为44.5%,比上季度下降0.9个百分点。其中,15.1%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51.5%的居民认为“一般”,33.4%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51.9%,比上季度下降0.6个百分点。

物价

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4.4%,比上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其中,34.9%的居民预期下季度物价将“上升”,45.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2%的居民预期“下降”,10.3%的居民“看不准”。

消费

下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8.0%,比上季度上升0.3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7%,比上季度上升1.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6.3%,比上季度下降1.5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9.9%、20.9%和16.9%。

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时,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教育(28.9%)、旅游(28.3%)、医疗保健(27.5%)、大额商品(21.3%)、购房(20.7%)、社交文化和娱乐(18.2%)、保险(15.5%)。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