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地方两会诠释2020年楼市调控重点: 房住不炒、一城一策

2020-01-15 10:52: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月14日电 (许维娜)传闻连续发酵近一月后,世茂集团与福晟集团的合作终于得以官宣。1月13日,世茂集团与福晟集团联合召开品牌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现场透露,与福晟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经营、商业等领域内的战略合作。

许世坛强调,“不是谁收购谁,谁合并谁,搭建的平台叫做世茂福晟,世茂福晟的城市覆盖面不一定很多,但是会很聚焦”。目前暂时由世茂海峡负责,将交由世茂集团执行董事、世茂海峡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吕翼来操盘,实现1+1大于2的共赢局面。

福晟集团董事长潘伟明在现场介绍:“福晟在福建、大湾区,以及湖南、郑州等地,土地储备较多,有较大优势。尤其在旧改方面具有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建筑面积达1000万平米的旧改项目。”

“目前,世茂与福晟的合作范围包括福晟旗下的全部项目、商业等,可售资源超过1000亿元。另有旧改资源方面,大约有三四千亿元的规模。”许世坛坦言,旧改项目这块补了一个很大的短板。此外,福州六建也补足了世茂在建筑领域的空白。

吕翼在会上提到,在福建和湾区,世茂与福晟两家都很强,而且福晟在长沙和郑州的市场占有率高,正好补齐了世茂的版图。他同时表示,在大湾区,福晟有1000万平方米的旧改,而世茂有1000万平方米的二级土储,二者联合后将制造出万亿级的想象空间。

关于新品牌“世茂福晟”的发展,吕翼回应称,世茂福晟平台将成立城市更新平台,目前已拥有深圳、惠州、镇江、扬州、郑州等地的旧改项目。“世茂福晟,我们全面地优势互补,我们在经营上、财务、组织这些方面有优势,而福晟在旧改、建筑方面有优势。”

另据吕翼透露,目前世茂福晟是一个独立的平台,对于这个平台是否有一个新创造的LOGO是个很慎重的问题,很多的楼盘原来比如说是福晟提供底楼盘,可能很快会改成世茂福晟,会进行代管模式。

“未来的地产除了大鱼吃小鱼、大鱼吃大鱼,还有新的渠道,就是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平台。2020年整个市场还是会在15万亿以上,比较看好一二线,实际上世茂福晟有诸多已经拿到销售许可证的项目,销售得好资金流就不差。”许世坛在现场称。

除了世茂进入外,此次收购合作参与者共涉及三方,包括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不过,许世坛并未透露合作的具体股权占比,他澄清说,“东方资产股权占比很小,主要负责整合中的金融和财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