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住建部:推动房屋网签备案数据共享共用

2020-04-28 10:00:41    来源:人民网    

(记者孙红丽)为实现各地房屋网签备案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推进房地产市场监测“一张网”建设,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数据标准》(以下简称 《标准》)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标准》要求,优化升级房屋网签备案信息系统,推动房屋网签备案数据共享共用。要确保房屋网签备案服务不停止,数据采集不中断,并在数据共享应用时做好保密和脱敏处理。

同时,积极拓展互联网移动端房屋网签备案业务,逐步实现“互联网大厅”模式,提高政务服务质量。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数据标准的建立,使得后续各地房地产交易部门会加快系统建设,基于此类统一标准形成数据系统。包括楼盘基础数据、房屋买卖租赁和抵押等交易数据将进入此类网签备案信息系统,这成为最基础的数据来源。通过住建系统大数据的建设,既吻合了中央新基建的发展导向,也为后续住建部掌握地方楼市交易、精准调控和规划等创造了积极的条件。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