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成都金牛区侯家地块房建项目全面封顶

2023-07-11 10:12:50    来源:中国网    

7月6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成都金牛区侯家地块房建项目10号楼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全部楼栋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以精细管理促进高效履约

金牛区侯家地块房建项目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西华街道侯家社区,规划用地面积约3.7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75万平方米,建筑用途为民用住宅。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桩基及地基处理、抗浮锚杆、防水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大区主体及所有构筑物等。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先后受到疫情管控、高温限电、橙色预警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致使施工进度受阻。“为确保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项目管理团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细化了从绑扎梁柱钢筋到支护顶板模板再到浇筑混凝土等一系列的施工工序,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了施工进度,促使各项节点目标顺利实现”,项目负责人王义介绍,“历时380多天的不懈努力,终于推进11栋楼实现全面封顶”。

以BIM技术赋能智慧建造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着力打造‘BIM+智慧工地’,以新技术造新建筑,成功克服了复杂建筑结构的建造,用先进方法呈现新颖设计”,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金牛区项目部总工程师汪伟介绍。通过应用BIM技术,在施工前找重点、抓难点,实现了对重要节点的前置优化。

“项目主体结构外侧形线及悬挑部位多而杂,都是复杂线条结构,这也给我们的建设提出了挑战”,汪伟表示。在前期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项目就采用BIM技术,通过创建建筑模型、结构模型和机电模型,将三者进行协同,开展错、漏、碰、缺检查,便于发现建筑与建筑之间,建筑与结构之间,结构与机电工程之间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针对结构洞口预埋件的位置可以进行优先调整,避免了后期调整对工期的影响。

以工艺样板筑造精品工程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项目管理团队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从过程监督、日常监督入手,通过日碰头会、周质量专题会等制定重点检查清单计划,以保质量、抓履约为着重点,细化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质量控制网络,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推进。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管理团队严格执行“首件制样板”和“首件工艺样板制”,设置实体质量样板间,认真落实质量“三检”制度,严抓过程质量管控,并将质量责任分解到各岗位、各环节,提升工程质量。

以党建工作引领生产经营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金牛区项目部党支部采用“3+2”党建工作工作法,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目标、经营过程、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价值导向和高目标导向,通过对标提升,助力生产经营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部楼栋封顶目标以及年度任务指标,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项目管理团队组织开展了以“奋战九十天全力稳增长”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围绕履约形象、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主要目标,项目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认领安全“责任田”,紧抓施工“黄金期”,带头啃“硬骨头”、挑“硬担子“、攻“硬任务”,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跑出了“四天一层”的项目建设加速度。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