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党建+安全”深度融合 筑牢安全生产大屏障

2023-08-25 16:38:59    来源:中国网    

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建设社区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模式,充分依托党组织“领头雁”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的深入融合。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促安全、促发展的作用,激发党组织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内在活力。经过与徽商二号门特色街区运营单位的多次深入交流和研讨活动,根据园区特点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基础提升活动,着力以“党建+安全生产”护航园区安全发展。

提高配备标准,完善消防设施。社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标准,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目前,徽商二号门幸福街里园区的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已初具规模。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器材主要包括消防水袋,消防安全帽,防毒面具,安全带,防护服,防护手套,消防斧,火钩,沙袋,消防靴,照明灯,水型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配发过程中,由专业消防人员对配发器材装备性能、操作、日常维护保养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教学,让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充分掌握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确保应对突发灾情时,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灵活、实用的性能优势,提高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灾情初期的快速、科学处置能力,进一步为辖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规范管理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微型消防站最大作用就是以服务为主,在火灾发生时能及时赶到并扑灭初起火灾,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的优势。徽商二号门微型消防站制定了微型消防站队伍管理、岗位培训、防火巡查、值守联动、考核评价等工作制度,明确了微型消防站的优势、建设原则、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做好设备维护的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力争通过多次演练活动,提升消防志愿者及商户的应急处置能力。

注重隐患排查、减少危险因素。

社区党委联合消防大队、市场监督所、街道安监及城市管理部门开展部门联动。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主题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查找安全隐患,推动问题及时整改,保障园区安全。指导运营公司督促各经营商户召开安全生产每日例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学习、设立燃气安全联系人制度等。

下一步,建设社区将通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建强堡垒、强化担当,持续深化“党建+安全”联动机制,实现党建引领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安元、朱腊雲)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