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播种希望之星”长期助残公益项目在河北张家口正式启动

2019-04-02 10:12:45    来源:中国网    

公益助残一直是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重要课题,残疾人平等就业及残疾人教育培养则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长期以来,各级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此项工作的投入力度,与此同时,许多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也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资助善款等方式持续关注、关爱着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

发布会现场

2019年3月29日,以“文化助残,放飞梦想”为主题,由张家口市博古雅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川映像餐饮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卓雅文化传媒公司联合主办的长期助残公益项目“播种希望之星”的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川映像奥京旗舰店会议厅举办,来自首都北京等地的书画艺术家、文艺界代表、商会代表、社会公众人士应邀出席此次发布会。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公益助残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新的形势要求残疾人的就业待遇要有新的提高;残疾人的就业公平要有新的保证。

博古雅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景华在介绍项目

博古雅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景华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长久以来,从各级政府到社会公益团体再到社会爱心人士一直对残疾人教育与就业方面高度重视,政府通过拨款,社会爱心人士通过资助善款、设施、设备、文体用品等方式持续关爱着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然而,我们发现,在特教教育硬件相对完善的今天,残疾人人才的就业率和就业待遇并不是很理想,甚至当中有很多出类拔萃的精英由于没有相对平等的就业机制和渠道而被埋没。”

李景华表示:当下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企业家的一对一公益助残对地方精准扶贫工作也可起到一定的帮扶作用,对此,企业家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明白“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的道理,从而着重培训残疾人群体的特种教育工作,使其自身具备“造血功能”,最终助力地方政府打出一套漂亮的脱贫攻坚组合拳。

在随后的嘉宾代表发言中,大家共同对此项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赞同和支持,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也希望可以通过此项活动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让更多的残疾人群体找到自己的能力和优势、重燃生活的激情和斗志、看到人生的希望与方向、享受生命的美好及乐趣。

“希望通过‘播种希望之星’这套长期助残公益项目来改善残疾人人才融入社会相对单一的局面。”在采访中,李景华向记者表示:“播种希望之星”是以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树立自信为基础,通过方案中具体的实施方法,使特教人群发掘出自身所蕴含的艺术天赋,再将其生存技能和艺术技能两方面相结合,从而完成自身价值的体现,真正做到自食其力,平等就业。”

在此次活动中,博古雅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与川映像餐饮有限公司、卓雅文化传媒公司就“多方协同努力,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一目标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最后,主办方携手受邀嘉宾进行了剪彩仪式并共同合影留念。 (王嘉浩)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