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春晖使者”何金澄:热心家乡公益事业

2019-04-03 10:20:17    来源:中国网    

(何金澄为母校百年庆典新建的北山图书馆陈朝安/摄)

何金澄,又名何勇,1962年生,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原遵义县)西坪镇大同村人。1979年毕业于西坪中学,后进入贵州省城乡建设学校学习,毕业后在贵州省军区后勤部任工程队技术员。1985年调贵州省冶金工业厅工作,任工程师,期间曾在贵州工学院进修。1996年离职从事房地产开发,1997年任贵州丰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期间曾到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房地产研究生班培训学习。他是一位特别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的“春晖使者”,富贵不忘家乡,为家乡的教育振兴和文明传承奔走呼号和率先行动起来,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2005年6月,何金澄听说了家乡西坪要举行首届“希望杯”篮球比赛,但是篮球场上原有的篮球架摇摇欲坠、不能使用,早就该“改朝换代”了,他就毫不犹豫的捐资7000余元购置新式篮球架一副送来安装好。2006年8月,何金澄捐资三十二万元,和同为西坪乡友的建筑工程师帅成竹一起认真选址、精心设计、运来材料、监督质量,为母校新建一栋图书馆,作为向母校百年庆典的献礼。为了传承“进士之乡”悠久文化,弘扬清朝在遵义府开科以来的第一个进士、第一个入朝为官的遵义人李先立“淳厚人家”的家风,纪念李先立辞官回乡后在西坪笔锋山下默默创办“北山书院”收徒授学的严谨奉献精神,特将此图书馆命名为“北山图书馆”。在集镇面貌日新月异的西坪大地,在古树参天的西坪小学,占地300平方米的图书馆至今依然是标志性建筑,集图书阅览室、教育教学窗、培训大基地、道德大讲堂和镇内各种大型会议室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成为奋进西坪、重教西坪、和谐西坪、幸福西坪、感恩家乡、反哺亲人的最美见证和永恒丰碑。

(何金澄在西坪2018年首届核桃文化节上讲话陈朝安/摄)

因为何金澄的上进作风、奉献精神、家乡情结和感恩情怀,2009年8月,共青团遵义县(今遵义市播州区)委授予何金澄“春晖使者”荣誉称号。同年1月29日,在遵义县“十佳春晖使者”和“基层奉献标兵”表彰大会上获遵义县“十佳春晖使者”之一的殊荣。

何金澄在2018年9月23日积极参加了家乡首届核桃文化节活动,庆祝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为家乡的教育振兴、文化挖掘、集镇建设、脱贫攻坚、核桃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言献策。最近,为了筹备好今年3月30日即将在家乡举行的“进士之乡”教育文化促进会挂牌仪式暨平水里历史文化研究会2019年春季“田野采风”活动,何金澄又一次从贵阳回到家乡西坪,启用人脉资源,参与筹备,带头捐资,联系乡友,忙得不亦乐乎。他就是这样,在家乡很多的公益事业中都能见到他高大挺拔又低调处世的身影,为家乡教育、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陈朝安)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