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郑州启动交通零违法挑战赛公益活动

2019-04-04 10:41: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3日电(范作言)4月2日,由郑州市公安局郑州警民通、郑州交巡警支队、私家车999共同主办的——中国好司机“99天零违法挑战赛之文明出行合理使用远光灯”在郑州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倡导郑州百万车主,文明遵章驾驶,合理使用远光灯,唤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守法意识。

近年来,各地频频报道因行车灯使用不恰当造成的交通事故,特别是滥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导致对向行驶车辆的驾驶员视线受影响,甚至会导致对向驾驶员“瞬间失明”引发交通事故,极其危险。据公安部统计,在夜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与滥用远光灯有关的占30%-40%,且呈不断上升趋势。

2018年年底开始,郑州交警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全市设置了3处远光灯抓拍摄像头,对抓拍到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对驾驶员处以 1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今年3月,郑州市再次新增的7处抓拍系统,目前正在调试中。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即日起,车主可以在私家车999、郑州警民通官方微信发送“好司机”,获得报名链接,参与挑战的车主只要实现99天零违法,就有机会获得一吨汽油的奖励。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