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爱无言 心有声”第四届美食无国界大型公益活动在辽宁举行

2019-04-04 15:18:45    来源:中国网    

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微笑但不会表达,沉默但不懂拒绝,不知道爱要如何释放,不了解喜怒哀乐皆为精彩。

活动现场

每年的4月2日,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借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自闭症,也叫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语言交流障碍和刻板的行为举止。2019年4月1日,由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辽宁省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沈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FM92.1都市广播、沈阳广播电视台播委办、辽宁迈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活动——“爱无言心有声”第四届美食无国界活动在辽宁省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2019年,是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儿童发展干预科走过的第十二个年头。目前,科室内在训的孤独症儿童年龄从2岁到10岁不等,共计200多名。在本次活动上,由石头作曲、黎黎填词、于洋演唱的孤独症儿童公益歌曲《微光》现场发布,通过公益歌曲,希望更多人认识、了解、包容、接纳孤独症群体,让更多的爱与温暖汇聚,守护星星的孩子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2019年“孤独症残疾儿童精准康复项目”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赵冰冰、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主任刘艳梅、副主任种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精准康复项目是新形势下加快改善孤独症儿童服务状况的重要举措,通过孤独症残疾儿童精准康复项目,能够切实地提高孩子的各方面能力,尽力减轻家庭负担,通过精准康复项目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孤独症儿童家庭,希望更多的孤独症儿童增强生活自理、学习以及社会交往的能力,重建生活信心,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活动现场

活动中,捷信消费金融连续四年年为孩子送来教学器材、书包等用品。骑向未来平衡车俱乐部、仁福宜康(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海凝蘭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为孩子们送来了康复器械、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

同时,在康复中心一楼的共享大厅里,知名企业麦当劳携手中信银行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美食,他们别出心裁地搭起了了“小银行””和“小柜台”,让孩子们体验日常生活中沟通交流的场景,这些日常最常见的沟通恰恰是星星的孩?子们需要不断锻炼的能力。“中信银行”领取食品兑换券再到“麦当劳”兑换开心乐园餐及玩具,孩子们在一系列的小互动中大胆地尝试,试着打招呼、说出需求、表达感谢。这每一个小小的举动,对星星的孩子们来说,都是大大的进步。

爱无言,心有声,美食无国界系列公益活动走过的四年来,收到了无数爱心企业、单位以及爱心人士的关注,孩子们也收获了满满的爱。未来,这些爱将陪伴他们共同成长,共赴精彩!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