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践行志愿服务•关爱困难群体

2021-04-27 14:05:30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慰问晋江市金井镇坑口村困难户


中国网福建讯(姚逸宁 周晋泰)为了践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困难群体,引领社会风尚,2021年4月25日,中华志愿者杂志社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协同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福建鲤城公益服务队、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志愿者与爱心人士一行人,冒着绵绵春雨,前往晋江市金井镇坑口村慰问困难户。

图:晋江市金井镇坑口村困难户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人,在坑口村副村长洪忍德、妇女主任施丽坤的指引下,上门分别慰问钟清芳女士、陈秀琼阿婆、郭萍萍与郭飞良两姐弟这三户困难户,给他们送上粮油食品、生活用品与慰问金。

图:志愿者上门慰问困难户

据坑口村副村长洪忍德介绍,困难户钟清芳女士早年丧偶,一个儿子尚在读书,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经济来源非常有限;独居老人陈秀琼阿婆,丧夫、丧子,行动不便,生活非常困难;低保户郭萍萍、郭飞良两姐弟都是智障残疾人,无劳动能力,父母双亡,未婚,没其他兄弟姐妹,两人相依为命。

志愿者分别给每家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与慰问金,并和他们亲切交谈,面对面,心交心,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

图:碧桂园党员志愿者魏钦发在为困难家庭检修电路

随行的碧桂园党员志愿者魏钦发是名电工,现场为陈秀琼阿婆检修了家中电路,并为陈秀琼阿婆讲解了用电安全知识,叮嘱平时要把家里不在使中用的电器的开关都随手关掉,特别是插座不要乱摆放,防止漏水与触电。

图:坑口村副村长洪忍德(右3)在关心困难户生活情况

“济困扶危、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乐于助人的思想品德,及时向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站长蒋先满说,希望通过这善举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把更多的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让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是我们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爱圆梦,我们一直在路上。”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福建鲤城公益服务队队长寇淑丽说,今后还会保持与这些困难户的联系,不定期地前来关心他们。

图:碧桂园党员志愿者关爱困难家庭

本次活动由中华志愿者杂志社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主办,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福建鲤城公益服务队联办,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为支持单位,金井镇党员义工、坑口村党员义工、碧桂园党员志愿者等代表人员全程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