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泉州民政系统开展祭英烈主题活动

2019-04-08 13:23:30    来源:中国网    

参与活动的人员现场默哀,缅怀先烈

又到一年清明时,全国各地纷纷开展纪念活动,悼念革命先烈。4月4日,在中共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的组织下,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携手泉州微公益协、泉州市教育培训协会等社会组织党员同志近百人前往位于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的解放军烈士庙,开展纪念活动,缅怀先烈。

1949年9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叶飞部第十兵团84师251团奉命解放金门,调兵平潭集结崇武,兵船方抵西沙湾即遇敌机突袭,时逢鱼镇集市,疏散未及,劫难降临。解放军指战员当机立断,或依船体或卧沙坑对空御敌转移目标,终以27名官兵牺牲的巨大代价拯救百姓免遭炮火涂炭。

战斗结束后,当地百姓在附近沙地上挖一大坑将牺牲官兵安葬,并按当地风俗在坟墓上搭建起一间12平方米的小屋。1993年,父亲和三个哥哥均死于战乱的新加坡归侨曾恨,卖掉了个人商店和金银首饰,筹备到了6万元,并开始走街串巷“化缘”。得到民政部门批准后,崇武政府无偿提供近千平方米土地,泉州市民政局拨款2万元。1996年秋,占地约400平方米的“解放军烈士庙”“烈士纪念馆”一并竣工。2002年8月,惠安县委县政府将“解放军烈士庙”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加纪念活动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

“每年9月17日烈士牺牲这一天,当地军民都在庙里,举行主题纪念活动。而每逢清明节、建军节,当地驻军、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集体更是自发前来进行纪念活动。”泉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书记何志宏表示,举办此次纪念活动,意在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先烈,缅怀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不朽功绩,传承英烈全心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泉州微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肖发兴看来,通过此次纪念活动,可以让广大民众认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不易,更应铭记革命烈士为国家解放和民族富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与品质,未来希望从自身做起,认真努力地工作,为祖国富强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