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77名藏族大学生成“准护士”

2019-05-13 10:16:1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77名藏族大学生成“准护士”

据新华社拉萨5月12日电 (记者周锦帅)今天是国际护士节,西藏大学医学院为护理系2016级77名藏族“准护士”举行授帽仪式。

这77位藏族同学本月底将到拉萨市多个医院实习。完成实习顺利毕业并考取执业护士资格证书后,他们将成为正式护士,为高原医疗事业补充新鲜血液。

据西藏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副主任达珍介绍,2016级护理系共两个班,77名同学全部是藏族,其中有25名男同学。

西藏一直备受医疗人才短缺问题困扰,而西藏大学是西藏为数不多具有培养后备医疗人才能力的高等院校之一。生于1997年的次仁多吉是护理系一班的同学,来自西藏日喀则市的一个农村家庭。他在授帽仪式上领取了西藏大学医学院护理技能操作比赛获奖证书。作为25名男同学之一,他对未来的护士职业生涯充满期待,“男护士有自己独到的优势,这个职业的意义和性别无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3日 第 02 版)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