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甘孜色达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2019-08-29 14:41: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李川)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8月26日,中国工农红军色达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四川甘孜色达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总参四部部长万晓援少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陶学忠教授,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杨英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中共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等甘孜州、色达县地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色达红军小学1000多名师生出席授旗授牌仪式。

色达地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1936年6月,红军长征中经过色达境内色柯、年龙、塔子、洛若、杨各、旭日等乡镇,期间在色达境内洞嘎寺和金俄寺休整半月,红军与色达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其感人事迹至今仍广为流传。

自2017年以来,色达红军小学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英雄事迹”“唱红歌”等活动,培养学生坚韧不拔、团结互助、不怕困难、忠诚爱国的长征精神,让孩子们在英雄精神的引领下不断提升自我。

今年8月25日,在色达红军小学开学之际,全校师生集体观看了电影《红军小学》。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观影活动对于孩子们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扬红军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色达红军小学的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征路上,任重道远,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今天,我们接过来的不仅是色达红军小学的校旗,更要传承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铭记红色历史,坚定革命信仰,发扬红军战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为红军小学增添光彩,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而努力学习。”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陶学忠教授、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杨英向色达红军小学颁发“恩来班”班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供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和使命需要在一代代国人中传承下去,特别是在青少年心中根植下红色信仰的种子。

方强表示,“今天我们建立色达红军小学,是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是希望让英雄的革命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融入进孩子们的血脉,继而发扬下去,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