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疫情见真情:陈凯与10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疫”直在线

2020-02-25 20:41:06    来源:常州市残联    

华讯网常州225日电(杨黎  通讯员:残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随着防控举措升级,如何让残疾困难家庭安心、放心,成为最美常州人、最美扶残助残志愿者、常州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武进二支社主委、常州市润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凯的心病。现行疫情防控下,不能现场走访,不能入户慰问。怎么办呢?办法总比困难多,陈凯想到了办法。

                                                    线上开展心理疏导

    陈凯每天通过网络、电视收看收听战疫情动态,并在《学习强国》APP上重点学习健康知识、心理辅导等栏目内容。经过筛选,陈凯通过驿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防也要防抑郁十招给心理消消毒》、《权威:战胜新冠肺炎心理健康手册》等。

陈凯通过驿站微信公众号向助残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传递科学的心理辅导方法。陈凯还要求,助残志愿者要对重残家庭开展重点线上指导,督促康复训练计划正常开展,做到疫情可防控,康复不松懈。

                                             101户煲电话和微信

家住湖塘的陶先生下肢瘫痪,20197月成为立体帮扶重残项目的结对户。212日,陈凯在微信上@他陶兄弟新年好!在常州还是在老家?” “领导好!初八就回常州了。”“耐心居家观察,疫情高峰估计月底结束,保持愉悦的心情,合理的饮食就好。”“嗯嗯,一定配合,谢谢关心。


姚某是智力二级残疾,驿站结对已有7年。去年年底在武进区慈善总会支持下姚某家被《有情无碍 情暖重残》项目支持,家徒四壁的家中焕然一新。211日,陈凯和姚某的丈夫老邢打电话。老邢新年好!”“陈主任新年好!感谢对我们的帮助”“儿子情况还好吧?老婆病情正常吧?”“都好的,疫情过去了,儿子就能出去上班,我呢,只能在家附近打打短工,她身边不能缺人是的,要正常给她吃药,儿子满师后,工资收入不会少。”“嗯,全家会好起来的。”“家里改造后,还需要什么跟我说,我来想想办法。”“厨房间改造了,灶台等还没做。”“这是预算问题,我们再商议一下,疫情后想办法处理。”“非常感谢,今后儿子谈对象,到家里来看也不错了最近注意自我保护,尽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口罩。”“好的,我们全家难得有这么长时间一起呆在家里。一切都好,放心。

“小邹新年好!”“陈理事长好!”……

“素彬好!” ……         


101户困难残疾家庭情况都挺不错,没有一个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全在居家观察,一切正常。陈凯心安了。

                                                   建言献策抗击疫情

1月下旬以来,陈凯关注疫情、聚焦防控,就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和趋势提出意见建议。上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保障的紧急建议》、《扎牢疫情防控的篱笆当从物资有效保障开始》、《精准施策提振实体经济信心》、《优先修订疫情纠偏相关法律》、《呼吁更加重视疫情防控措施与公民权益保障的均衡》、《做好梯次防御 促进秩序恢复》、《完善社会公众心理干预机制》、《建议全国两会延期召开》、《提前关注制造业用工问题》、《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储备政策》等13篇高水平建议。一些建议被市委办、市委统战部等采用,并转报上级有关部门。

对于这场抗疫大考,陈凯把10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放在心上,做他们的真亲戚,还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前线。陈凯说,作为青年骨干社员,理应关注最底层最弱势的群体,从现有条件出发,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党委政府贡献智慧,为抗击疫情,发挥党外代表人士该有的作用。

“待到春来放晴日,游人遥指黄鹤楼。陈凯对抗击疫情胜利充满信心。

简介:

陈凯:最美常州人、常州市最美扶残助残志愿者、常州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武进二支社主委、常州市润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9月以来,陈凯带领助残志愿者队伍,成立常州市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通过“333精准助残工作法,大力改善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生产状态,结对家庭由8户增长到101户,覆盖武进区11个乡镇。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