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代雨东慷慨捐赠援一线 以笔为援同战“疫”

2020-02-27 15:05:17    来源:华讯新闻    

“华夏风流胜鸿雁。尽商举措,控制最低层面。必将春色后,妖魔窜。” 当前,新冠肺炎战“疫”正是攻坚时期。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著名诗人、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代雨东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代雨东先生尽己之力,积极调动海内外一切社会资源采购捐赠紧缺医用物资。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先后筹集了N95口罩、医用口罩、手套以及防护服、防护镜等价值约五百万的医用紧缺物资,分别捐赠给安徽省公安厅一线执勤干警、蚌埠市定点医院、亳州市定点医院、淮北市定点医院、黄山市定点医院、六安市定点医院等医疗机构,助力一方政府打赢疫情防卫战,也为一线抗疫英雄们献上一份关爱与祝福。

       接受捐赠的各医疗单位向慷慨解囊、及时捐赠的代雨东先生表示感谢,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安徽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还代表一直战斗在一线的人民警察,向捐赠者代雨东表示感谢。

      代雨东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线抗“疫”英雄们上演了一幕幕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感人场面。他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勇士们。

代雨东手写我心抗疫情  以笔为援鼓士气

      疫情尚未平息,战斗仍在继续,创作永不停止。除了慷慨解囊捐赠物资,身为诗人企业家的代雨东还积极发扬文化工作者的担当与使命,用心创作了《感皇恩•战新型肺炎》《看花回·战胜新型肺炎》《碧牡丹•战疫》《解佩令•记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感》等鼓舞人心的诗词作品。这些作品首首有温度、首首聚人心。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肺炎疫情爆发后,代雨东一直忧心忡忡、夜不能寐,希望尽其所能、以笔为援,用作品温暖人心,去歌颂那些逆行者们,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着文艺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他创作的《感皇恩•战新型肺炎》《看花回·战胜新型肺炎》等抗疫系列作品,句句朗朗上口、段段感人肺腑,篇章大气磅礴、气壮山河、立意格局宏大,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我国战胜疫情的自信和能量,也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


附:代雨东抗疫诗选

1.  解佩令•记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感

疫情来到,江湖恨远。病魔飞、恶鬼神变。万里魂惊,梦中哭、千城如涣。这江山、顿消人面。

中央决策,全民防范,派精兵、空降武汉。全国人民,斗顽敌、来之能战。灭瘟神、扫平如电。

(2020年1月27日)

2. 谢池春·游黄山思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感

一夜春风,未把轻寒吹断。看黄山、云来雪绽。枝枝霜挂,待雾消云散。喜红梅、满山开遍。

书生梦幻,欲与天公情变。指魔魂、穷加病患。惹悲中华,逼我重开战。剑飞时、斩妖无限。

(2020年1月28日)

3. 感皇恩•战新型肺炎

顽疾袭神州,华邦忽乱。无奈悠悠起新患。祸临数省,欲把山河涂遍。风声埋武汉,天将变。

号角吹来,高层决断。华夏风流胜鸿雁。尽商举措,控制最低层面。必将春色后,妖魔窜。

(2020年2月3日)

4. 看花回·战胜新型肺炎

一梦无时不故乡。处处潇湘。万千峰动江山俊,问千邦、敢比花黄?龙腾飞不尽,从未凄凉。

昨夜听闻疾病狂。闯我华邦。一时天下人心怕,蛊惑间、确有断肠。人民齐动力,誓灭灾殃。

(2020年2月4日)

5. 碧牡丹•战疫

愁对双江①急。已然是,天天疫。几处悲声,更有夜夜寒栗。武汉难撑,噩梦无新隙。假谣多,晚灯熄。

劲风疾。寅夜鸣长笛。亲人八方迎敌。铁剑长缨,杀敌不分朝夕。决战能赢,未让留毫滴。大中华,永完壁。 

注释:①双江,武汉的长江和汉江。

(2020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