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坚守监管岗位 弘扬英模精神——记厦门市第二看守所副所长朱作忠

2021-03-26 13:06:16    来源:华讯新闻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周晋泰)朱作忠,中共党员,江苏省新沂人,大学文化,现任厦门市第二看守所副所长。曾荣获“厦门市首届十佳外来青年”“特区建设青年突击手标兵”“厦门市劳动模范”“厦门市开元区优秀共产党员”“厦门市文明市民”“福建省首届百名外来务工青年”“首届中国十大杰出外来务工青年”等荣誉称号,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作忠始终坚守一线、模范带头、敢打必胜、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彰显了党员领导干部在急难险重面前强烈的政治担当、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猝不及防的考验,朱作忠充分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防控就是责任”,自觉提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定力。朱作忠第一时间赶回单位,与单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上级防控精神,严格落实各級的文件和指令要求,研究制订本单位贯彻落实方案,确立“外防输入、内防交叉、严把四关、确保安全”的防控思路。朱作忠始终坚持奋战在该所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组织调配警力、岗位分工、安排勤务、配备物资,连续工作50多天,为防控前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扎实的基础。

多年以来,朱作忠及时出谋划策,科学合理调整警力分组,强化指挥调度,确保警令畅通,配合各执勤组高效处置各项事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以来,朱作忠主动要求打头阵当先锋,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体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强烈责任心,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双测温一督导、双过渡一隔离、双消毒一分诊、双跟踪一防护、双保障一验收”五条防控措施,确保执勤期间监区秩序安全稳定。执勤期间,朱作忠强化内部管理,规范管理教育工作、规范收押程序、规范服务标准,狠抓各项战“疫”措施落地见效。截止目前,该单位防控工作思路清晰、井然有序,监区秩序平稳、安全可控,充分确保了监所安全稳定。

朱作忠参加公安工作二十余年,立足监所这块特殊阵地,有力服务公安工作大局,凡感化教育、协助破案200余起,被公安部、省公安厅列入监管工作专家库“高级人オ”。同时,朱作忠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结合自身经历制作的监管教学课件《浅析当前公安监所深挖犯罪协助破案工作》,被厦门市局评为“十大精品讲座”。

疫情防控一年多以来,朱作忠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吃住在监区,随时处置监区突发情况,主动安排其他同志轮休,坚持满勤参加工作。在他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召下,全体参战警力克服时间长、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等困难,风雨同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让警旗和公安铁军精神在监所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朱作忠说,我参加公安工作二十余载,初心不变,使命未改,我将继续在我热爱的岗位上,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为民思想、践行入警誓言,为新时代公安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对于朱作忠来说,人生最幸福的事,不是获得多少的表彰和奖励,而是他有贤惠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他常说:“我所获得的荣誉,都离不开爱人默默地支持。她对我在生活上体贴、关心,在工作上理解、鼓励!”

正是如此大爱的家庭,又为国家培养出了一位优秀的体育健将——朱嘉铭。这是一位泳池中冉冉升起的新星,也是朱作忠心中力量的源泉。父亲的榜样的力量,给这位年轻的泳坛新星的心中注入了澎湃的动力,近年来,女儿朱嘉铭多次在国内、国际各项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