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加强法制宣传·共建和谐校园

2021-03-26 23:49:52    来源:华讯新闻    

—福建省德化县浔中中心小学举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中国基层网讯(苏清现 通讯员郑世峰)3月26日,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促进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平安校园的环境,福建省德化县浔中中心小学开展了 “加强法制宣传·共建和谐校园”法制宣传教育讲座。该讲座由浔中中心小学副校长王长顺主持,德化县公安局浔中派出所副所长、浔中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林天伟警官作专题宣讲。

加强法制宣传·共建和谐校园

讲座中,林天伟警官首先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有趣的漫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生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他还和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并利用通俗易懂的儿童防骗口诀,让学生加以识记。

加强法制宣传·共建和谐校园

接着,林天伟警官给学生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并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一些身边的事例,教育同学们要和睦相处,严禁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教育学生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加强法制宣传·共建和谐校园

最后,林天伟警官向学生介绍了校园防火安全知识,让学生掌握了学校防火安全知识和防火要求,懂得如何报火警和最基本的着火自救能力,使得学生们对于防火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白了防火安全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

加强法制宣传·共建和谐校园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王长顺针对林天伟警官谈到的安全问题,再次进行强调,呼吁同学们把法律记心间,把安全挂心上。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增强法制观念与安全知识,促进了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的形成,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地推动了法制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值班编辑:王长顺 审核:林光辉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