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八旬老叟仗义修路 古圣今贤前赴后继

2021-04-11 07:43:08    来源:华讯新闻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福建讯(叶冬桂 赖天祖),《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小的善事可以低到尘埃里,但我们可以从中窥到行善者海纳百川般广阔的胸襟和兼爱的情怀。

你有多久没有被感动了?很多人会为影视剧里精彩的故事潸然泪下,却总在自己生活里无动于衷。相比屏幕中的故事,现实生活似乎太过于平淡乏味,然而,在阳光明媚的四月,这位"老人家的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八旬老叟仗义修路 古圣今贤前赴后继

4月8日下午15点左右,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五队周佳盛在路过德化县进城大道龙湖车站出口一家店面门口时,只见一名老大爷在台阶前没有用工具而是用双手在搅拌水泥浆准备修补台阶。于是上前一步问了下,据了解此台阶破损已久,大爷每天都会路过此地到龙湖公园那边散步锻炼。见此台阶无人维修已久,每天出入人员密集,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造成出行诸多不便,于是就自带水泥、沙子找隔壁店铺老板接了水用双手搅拌水泥浆在此处修补。他用实际行动,也秉承着"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好"的态度,这似乎平常的"感动"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八旬老叟仗义修路 古圣今贤前赴后继

据了解,大爷今年八十多岁了,让我们为老人无私奉献、热爱公益事业的行为点赞耄耋之年老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推广,公益事业无处不在,不分男女、不分年龄,贵在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行善成为习惯,我们的世界会更加温暖;当善举不再是偶然,我们的灵魂将会更伟岸。只要我们心存善念,就会让行驶五千年的中国之舟更坚固,因为,大爱无言存希望,善举无痕爱意长。

值班:周佳盛 审核:苏世钦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