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厦门市海沧区红裙子志愿服务队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学党史·念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23:47:55    来源:华讯新闻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福建讯(周晋泰 叶冬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也是厦门经济特区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及首亇志愿者日,在这个重要节点是我们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机遇。新时代亟须新担当和新作为,也是推动海沧红裙子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4月7日上午,红裙子志愿服务队得到了区委老干部局的大力支持,指定领导协助,在海沧区老年大学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以银发先锋队为主的"学党史、念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共有7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红裙子舞蹈队《最美的歌儿献给党》舞蹈拉开序幕。这是一首母亲的颂歌,唱响的是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越、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颂扬的是无数党的儿女无私无畏、坚定伟大的革命精神。感谢舞蹈队员们深情表演,唱心声,明心志,为中国共产党100华诞献上最美的赞音。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区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陈明华在负责老干部工作关爱流动退休党员志愿者2年多时间,与红裙子志愿服务队的许多老同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给予宝贵的意见和精神财富。

在活动前亲切看望老同志、老党员志愿者,让老干部体会到家的温暖、儿女般的孝顺。在活动现场为银发先锋队红裙子分队全体党员赠送了特殊新年"礼物"——党员专属红马甲红帽子。每件马甲印有文化Logo,印有"党员志愿者"字样,是原有"义工服"的升级版。为每名党员定制了红马甲,就是让党员亮身份穿战衣,让党员的身份更加显眼、一目了然,使得红马甲遍布社区各角落,构筑"红色堡垒"。"党员专属红马甲不仅是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标识,更体现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荣誉。"

在"学党史、念党恩"主题党日活动中,由理事长范宝琴主持今天的活动,她说:"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党员志愿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特举办这场活动。"在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队伍中的三位优秀党员代表,越反击战的退休军人张明海、两弹研发无名英雄国家功臣陈大英、红裙子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光荣的退休军人林钟宁为各位来宾、志愿者们党史知识授课。

张明海,他是一位参加过对越反击战的退伍军人,他为我们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战斗。为了保卫祖国的安全,人民的幸福,他和他的战友们浴血奋战,多少战友为了祖国的安宁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是啊!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多少像他们一样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因此,我们要心怀感恩,努力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奉献。

陈大英,她是一位无名英雄国家功臣,她为我们讲述的是:投身于两弹研发的经历。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人民的幸福, 她和她的战友们,隐姓埋名几十年,在杳无人烟的戈壁大漠中,风餐露宿,在半碗沙土半碗水,及其艰苦的条件下工作生活,拼尽全力,只为国之重器~~原子弹,氢弹的早日爆炸成功。他们把一生中最美的年华献给了国防事业,是他们,让我们国家的腰杆更硬了,国际地位更高了,共和国的丰碑里有他们浓墨重彩的一笔。致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林钟宁,她是我们最可亲可敬的大姐,我们的领头羊。17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她一身的军人气质,52年的党龄培育出她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党性。退休后,她积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为红裙子志愿服务队的队伍建设尽心尽力,把我们这支两百多人的队伍培训成有组织,有纪律,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极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林大姐今天授课的主题是:"社会组织中的党的基层组织",她根据2017年12月1日实施的《全国志愿服务条例》中的相关条款,阐述了"社会组织的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作用,为我们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怎样发挥党员志愿者即:银发先锋队的积极作用,提出探讨与建议,为在新形势下的志愿服务工作,开拓新思路。

三位老师为现场讲解了党史,讲得非常好,很动情很专业,很鼓舞斗志,又通俗易懂。我们身边有这么多这样的好党员好榜样,他们用亲身经历和体会,又认真备课,让在场所有人非常感动倍受鼓舞。

在活动期间,红裙子秘书长陈金秀还为每位志愿者分发了《厦门经济特区志愿服务条例》,虽说《条例》志愿者们已在网上组织了学习,但《条例》手册的发放可以让更多的人进一步学习和消化,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让志愿队伍更加健康地成长。

最后,陈明华副部长高度赞扬了本次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和志愿者团队对党性的觉悟,她希望红裙子志愿服务队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相、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创建爱心厦门而共同努力。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舞蹈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活动圆满成功。

红色精神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整场活动以献礼建党百年"学党史、念党恩"为主题的活动,为广大志愿者在新形势的志愿服务工作开拓了新思路。学党史、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根植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值班编辑:范宝琴 审核:姚逸宁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