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批示范企业发布会北京开启

2019-02-28 08:43:53    来源:中国网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升级的趋势已不可逆转,而关系到我们一日三餐的厨房行业也面临着更加严峻且残酷的市场竞争。在这样的背景下,整体厨房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并凭借着优秀的整体性、美观性、舒适性及良好的市场潜能,整体厨房已经成为厨电品牌升级发展的重要风口。然而作为民生消费的重要领域,家用厨房设备不但是消费热点领域,也是消费者关注和投诉最多的领域之一。

会议现场

2月26日,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批示范企业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家用整体厨房是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的集成产品,具有历史短、产品新,集成性强等特点。该产品自问世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从未发布过权威的产品质量检测数据。为了摸清该产品的整体质量状况,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牵头,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和腾讯家居为战略合作伙伴,发起“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该活动是家用整体厨房产品问世以来的首创,是根据行业发展现状,为适应全装修时代的到来和需求而发起的。

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首批示范企业授牌

据悉,此项工作于2018年初启动,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17]60号文《关于委托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开展家用厨房设备质量调查的函》要求,依据GB/T18884《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在企业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多家重点骨干企业参与此次质量调查活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海东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

石理事长指出,想要质量得到提升,目前国家标准的每一个细节都要认真执行,一定要为中国的整体厨房质量对消费者负责。现在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消费群、消费渠道、供应链、销售链都在改变。而且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2020年或将实现百分之百全部装修。整体厨房是家里的核心、重心,所以提升行动就是下一步整体厨房行业,乃至全五金制品行业的质量提升问题。要从细节做起,才能提升质量。为了提升行动,协会愿意在市场监督管理质量发展局的直接指导下,在工信部消费品司的支持下,在联合会的支持下,与广大企业一起来完成这个任务。她表示,将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推出行业一批质量过硬,消费者放心的家用整体厨房。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和近百家有影响力的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海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行业骨干企业的大力支持,青岛海尔全屋家居、厦门金牌厨柜、宁波欧琳整体厨房、成都百威、河南大信、欧派家居、志邦家居、博洛尼、悍高、九牧厨柜、帅丰电器、老板安泊厨具、方太柏橱、德意丽博、樱花卫厨、浙江欧意、山东欧普,以及商业领域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新零售企业代表及有关媒体、合作伙伴和产业链上下游代表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家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所所长、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谢明舜

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

主题演讲:《执一不失,能君万物》

河南省大信整体厨房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元

主题演讲:《创中国方案做世界品牌》

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

主题演讲:《创新制造布局全球》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林建旋

主题演讲:《品牌:价值与尊严的起点》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

主题演讲:《2019中国厨房家居市场展望》

本次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此次质量调查结果,启动了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并向首批示范企业授牌。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中国整体厨房行业品牌高峰论坛,汇集行业中的重点企业,共议发展,集中反映了整体厨房行业在提升品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的决心和态度,更为实施“三品战略”打下基础。

中国整体厨房行业品牌高峰论坛

主持人:腾讯家居总编辑张永志

出席论坛嘉宾:宁波欧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静萍、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商若云、杭州安泊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斌、广东悍高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功能五金公司总经理汪宝春、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祿晋

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新建住宅大约在10亿平方米上下,国内市场整体厨房设备市场拥有超1300亿的市场规模,而且每年还在以15%的速度增长。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12月,厨房设备行业出口额为24.18亿美元,同比增长5.44%。根据这几个数字测算,我国的厨房设备拥有量相当可观,但需要的是大量的合格适用的家用厨房设备产品。所以说,行业前景广阔。

到会嘉宾合影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主办方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表示,将在国家质量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在未来3年内分批严选出一批优秀的示范企业,推向市场,为消费者选择品质更加过硬的产品和适应全装修时代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