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少用玻璃幕墙多些墙体绿化

2019-07-03 15:5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读贵报7月2日评论《空调和环保该如何兼得》,很赞同作者的观点。笔者由此想到,城市应当少用玻璃幕墙,多一些墙体绿化,相当于给建筑物装上一个大空调,以减轻城市的热岛效应。

在热岛环境下,耀眼的阳光照在玻璃幕墙上,墙体活像太阳能吸热管,进办公室就像进了火炉子。我去过一栋位于市中心的写字楼,一个朋友在里面上班,这座大楼与对面大楼都是安装的玻璃幕墙。朋友说,夏天楼里太热了,有时房间要先开半小时空调,否则根本不敢进去。

据介绍,镜面建筑物玻璃的反射光比阳光照射更强烈,其反射率高达82%—90%。夏日阳光被反射到居室中,使室温平均升高4℃—6℃。我去一些欧洲国家旅游看到,欧洲城市建筑无论是设计还是应用,都特别注重于建筑外墙的节能效果,“玻璃”建筑作为高耗能建筑,在大多数城市已被弃用。

希望有关方面借鉴国外给墙体绿化的经验,从公共建筑墙体绿化做起,然后推广到居民区,以此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将城市热岛改变为“城市绿岛”。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