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加强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管理

2018-11-28 12:50:22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1月28日电(杨黎 通讯员:食药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食药监部门网站获悉,为有效规范执业药师执业履职行为,该部门打出一套“组合拳”加强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管理。

一是高度重视,把强化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管理作为省局“三大集中行动”风险隐患排查的整改工作重点,多次召开协调会统一思想,并到辖市区局、部分企业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实际情况,找准问题点。

二是建立完善全市执业药师管理数据库,将1475名注册在全市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信息全部采集录入市局监督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常州食药监局、辖市区局和分局可以在监管平台上进行执业药师的信息查询。

三是建立了“执业药师在岗检查系统”,执业药师每天到岗拍照,系统运用图像识别技术采集比对信息,发现异常及时提醒。“执业药师在岗检查系统”督促企业和执业药师诚信自律,实现辅助监管的目的,首批对全市24家药品零售连锁的972家开展远程执业药师审方的门店和现场检查执业药师不在岗的药店加装该系统。

四是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常州市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在职在岗规范管理办法》,明确了执业药师“黑名单”情形,建立了惩戒措施,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纳入个人诚信管理,并明确了违法违规公开曝光、禁业限制、处罚到人等管理原则,充分体现监督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