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要求做好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

2019-01-29 10:00:33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月29日电(杨黎 通讯员:常农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布的常农办发〔2019〕8号注意到,该部门向各辖市、区农林(业)局,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下发了关于做好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的通知。

强化非洲猪瘟检测培训指导和督查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对全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开展非洲猪瘟检测培训,规范采样、检测和记录。屠宰企业需配备检测设备和专职检测人员,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开展检测。屠宰企业也可协议委托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许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检测。各地要加强对屠宰企业检测工作的督查,屠宰企业及相关机构要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保证按规定开展检测工作并确保采集样品、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和代表性。

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选择合适的检测方法

检测应使用农业农村部批准或经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比对符合要求的检测方法开展检测,公布允许使用的第一批非洲猪瘟现场快速检测试剂见附件2。屠宰企业产品需要出省销售的,应采用PCR方法。产品在省内销售的,可以使用试纸条检测。鼓励企业按照就近原则委托经授权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检测。

按照要求规范屠宰管理并开展采样检测

生猪屠宰企业须按产地分类将生猪送入待宰圈,不同货主、不同批次的生猪不得混群,并通过常州市畜禽屠宰行业肉品安全监管综合管理平台实施信息化管理,做到按批屠宰可追溯。应按照不同来源生猪(一张产地检疫证为同一来源)分别采样。检测完成后应填写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单,检测报告需经驻场官方兽医签字确认,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按照检疫规程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出具动物产品检疫证明。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按照《公告》规定要求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