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子项目在常州启动

2019-04-01 12:58:58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4月1日电(杨黎  通讯员:卫健  疾控)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卫健部门网站网站获悉,为减少艾滋病传播,降低HIV新发感染,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计划实施“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精准导向的艾滋病高危人群综合干预技术研究”。常州市作为对照城市承担了该课题的子课题“群组随机化控制传染源减少MSM人群HIV新发感染研究”现场实施工作。为推进重大专项现场工作开展,3月15日,中国疾控中心原性艾中心书记刘康迈、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等一行8人组成的专家组来常州开展现场工作,对参与重大专项工作的单位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13013441321046552_143.png

(图片来自于常州市疾控中心)

培训中,项目组专家江震主任详细讲解了效果评估现场操作手册,陈子煌演示了预约系统的使用、预约检测操作流程,使参与人员了解了课题各项内容及要求。专家组先后前往钟楼区和天宁区开展培训活动,保证每一位参与人员能够熟练掌握预约检测的流程和内容。专家组还考察了实施单位实验室,针对课题对实验室的检测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培训。

这次活动,启动了“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课题常州现场的工作。培训工作使常州各参与单位人员掌握了项目操作流程和各项注意事项,为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2019年4月1日起,常州市将基于市疾控中心项目组、预选确定的项目检测点以及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这3个工作平台,开展自然队列研究、横断面调查和社区病毒载量调查,预计2019年6月底完成500例MSM人群横断面调查,建立自然队列,抽取110名MSM感染者测算MSM人群病毒载量水平。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