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杜淮花生炖猪尾养肝益肾

2019-12-03 13:55:54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养肝益肾、强筋健骨、健脾养血

推荐人群:适用于肾阳不足、脾胃气虚、腰骨酸软的人。

材料:杜仲20克、淮山50克、花生仁50克、猪尾300克(2-3人量)

烹调方法:猪尾用沸水烫后刮净猪毛,斩成小段。杜仲、淮山、花生仁用清水稍洗后,用温水浸泡,杜仲刮去粗皮。将所有用料放进大炖盅,加入清水至炖盅八分满,把炖盅盖上,隔水炖之。待锅内的水烧开后,用中火续炖2小时即可,炖好后,取出药渣,加入适量油即可服用。

汤品点评:

冬季是补肾的好时节,对于平素怕冷、腰膝酸痛、下肢痿软、四肢不温、手脚冰冷的人而言,往往存在肾阳不足。而杜仲是冬季补肾阳的佳品,含杜仲胶、杜仲甙和杜仲醇等,能补益肝肾、强腰健膝。淮山则是脾、肺、肾三脏同补的药食两用食材,既补脾肺之气,又益肺肾之阴,还能因涩肾精,对于肺肾两虚所致的久咳久喘,脾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好以及大便便溏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杜仲补肾阳,淮山补肾阴,再搭配补血、健胃的花生和强筋健骨的猪尾合而为汤,使得这款汤温而不燥,有养肝益肾、强筋健骨、健脾养血的功效,适用于肾阳不足、脾胃气虚、腰骨酸软的人群。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