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好芳:传承中医药文化 践行医者大爱使命

2021-04-13 13:09:01    来源:华讯新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2035”远景目标规划之年。其中,有关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内容非常显眼,体现了党和政府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内容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的健康服务。因此,前期预防和提高保护意识是国家大力提倡的。

身体康健,是人民群众最基本,也是最迫切的需求。实现“健康中国梦”就是要保障人民健康为重。作为我国悠久历史的结晶,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医药一直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保驾护航。随着时代与社会的发展,中医药与时俱进,继续造福芸芸众生。在我国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被广泛使用,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也为世界所瞩目,激励着一代代医者不断传承。当下,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通过传承中医文化“悬壶济世”的精神内核,结合理论和技术革新,让传统的中医药文化真正服务于大众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梦”不懈奋斗,黄好芳,就是这其中的优秀代表。

 

(图为:封面人物黄好芳)

据了解,黄好芳是主任医师,珏芝堂科学中医馆的馆长,广州市森肽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始终怀着一颗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大医之心,以悲天悯人的大爱投入到中医药的研究中。他带领团队重点开展“传统中草药方剂+科技调制=能吸收”的创新理论,通过创办珏芝堂中医馆进行落地实践应用,凝结出一系列创新成果,以此激活人体自愈潜能,提高自愈能力,帮助疑难杂症、慢性病康复提供了平台。

经过多年的发展,医馆配备了;王唯工脉诊仪、田净植康复健康椅、田净植共振热疗机、田净植正气床、田净植天地屋、田净植共振穴位笔、微血管观察分析仪、温度测量仪等。配套以黄好芳主任医师生命科学研究、合成原料有特别技术制作的生命之水和中医方剂汤药混合,供遇困人食用加速吸收转化,向康复状态转变,尤其是没有经过重大手术创伤过的群体更适合用该疗法,部分重症遇困人可租赁仪器设备回家配合调养加快康复。

 

为帮助更多人,他创新性的在业内提出了先开展疗愈后随缘付款,注重良知大于一切,同时,倡导的中医理论方法是把天地物质补充于人体,让机体恢复自我修复平衡能力,恢复身体的代谢与再生,提升到健康的状态。并希望为提升机体功能的群体、长年吃药带来副作用而想停药的群体提供服务。在接受采访中,黄好芳如是说;“精是现代医学仪器检查的,氣是中医人望闻问切检查的,神是中医人观察交流检查的,所有病都是因为生命缺少自然界物质的结果,我的方法不敢说百分之百康复,但本意是帮人,良知大于一切,让遇困的人及家属无后顾之忧。尤其是没有经手术创伤过的群体更适用他的方法。特别针对康复指数及恢复功能,以延续生命长度为主导。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有障碍的以恢复生长发育为前提。”

   黄好芳常说,疾与病是二个不同的东西。而现代西方医学研究的学术理论与实践是疾而非病,使用疾的那一套方法来治病是应该反思的。病其实是养好的,疗愈好的。要注重方法,不然则越弄越伤元气。

    为了进一步推广普及自己的创新成果。黄好芳又成立了广州市森肽基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主要从事生物细胞健康疗养养,空气优化,种子发芽营养食用,野生草药种植,室内种植,有机土壤及植物发酵液肥等,为人类健康提供品质可靠的产品。部分产品可用于临床治疗、家庭保健等方面。

多年在行业内摸爬滚打,让黄好芳取得了多项奖项荣誉。自2018年9月,广州市森肽基科技有限公司相继被授予“中国科学家论坛理事长单位”、“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健康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特别贡献奖”等称号。

但是黄好芳取坦言,荣誉皆是浮云,自己就是一位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大夫,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自己最应该做的事。

 

    (图为:黄好芳打造的中医馆)

针对当下亚健康越来越低龄化的现状,黄好芳疾呼:“我们白天为了自己,晚上多想想我们孩子的健康吧!”他认为孩子的健康决定着父母的认知层面,而权威卫生健康知识也直接影响父母的决定。儿童成长期间身体的不舒服,就大量使用西药、输液等方法,已经严重损伤孩子的脏腑,这也是目前很多孩子近视或亚健康的重要原因。他建议;要多重视宏观阴阳平衡需要微观物质支持供给,人是化学反应合成拥有灵魂的血肉之躯,而供养的食物是源自天地周期生长形成,人体所需营养:氧、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生物酶,这是细胞生长发育繁殖必须物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的下一代,黄好芳呼吁为民生要向长远发展考虑,

    在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中,全民健康,从来不是建立在虚无缥缈的幻想之上,它的基础应该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发展健康事业,守护国民健康不是用嘴说的,而是要做出实实在在的事情。在行医救世、守护健康的这条科研路上,虽然有种种的崎岖坎坷,黄好芳却在一路披荆斩棘阔步前行,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实现全民健康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