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召开常态化开展治理院外购药“吃回扣”问题

安排部署暨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2022-10-11 17:18:13    来源: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强化医德医风建设,系统治理医药购销领域顽瘴痼疾,推动深化清廉医院建设,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10月10日下午,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召开常态化开展治理院外购药“吃回扣”问题安排部署暨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晋斌主持会议,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连玉伍宣读了《常态化开展治理院外购药“吃回扣”问题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志栋分别就创建周期和范围、考评标准、工作程序、考评结果运用、监督管理等重点部分解读了《山西省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并就《山西省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创 建指标体系(试行)责任分解》作出安排;院党委书记李樊荣,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晋斌分别与支部书记代表和科室主任代表签订了《拒绝院外购药“吃回扣”责任书》。

院党委书记李樊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我院的院训“精医博学  德正致广”中也将医德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就是告诫大家医乃仁术,无德不立,我院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虽然刚刚起步,但我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却早已开始,从干部作风整顿到拒绝收受红包,从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到科室规范化建设,无不强调大家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维护好我院多年来在百姓心中树立起来的良好口碑。他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重要性。正确认识行风问题的危害性,加强行风建设的必要性,要把这两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对待,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来解决,坚持标本兼治,纠治并举。


二要盘点梳理工作,理清思路,履职尽责抓落实。根据前期下发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要点》《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严格对标对表《山西省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及《指标体系》,按照责任分解逐条逐项研究,补短板强弱项,以清廉医院示范单位创建为牵引、为抓手,持而不息地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三要聚焦工作重点,严以律己,全院协同保发展。本着为病人着想、为社会担责、为职工谋福的目标,赢得社会对我们的尊重,向更高的目标进发,通过打造清廉医院这块金字招牌,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进一步优化诊疗环境,进一步提升患者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医鉴》警示教育片,片中“为医者,必当先医己心,而后医人”“欲学医者必先明医理,欲明医理者必先崇医德,欲崇医德者必先尊医道,故医己及人、悲天悯人、治病救人实为医者每天修为之要务,请自重之、自持之、自警之”这些句子值得每一个医者扪心自问、自省自励。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