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共长治市委编办联合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开展大型爱心义诊活动,

党建业务融合互促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2023-05-20 21:12:16    来源: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将党中央有关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中共长治市委编办将关爱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良好村居氛围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于5月17日联合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深入平顺县北耽车村开展大型爱心义诊活动,将健康体检义诊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活动现场,我院脑病科、外科、内科及皮肤科的医生们积极耐心地对义诊区域内村民进行疾病筛查,通过彩超、心电图、血糖仪、血压器等检查,运用中、西医等多种手段对患常见病、多发病患者进行健康检查与免费诊治。义诊的同时,还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并叮嘱老年人注意日常合理饮食和生活作息。义诊过程中,村民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家纷纷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竖起了大拇指!

“开展的这个活动太好了,医生们检查得很仔细,讲得也很详细,我不用再坐车到医院去开药了!”一名正准备去医院复诊的皮肤病患者乐呵呵地说道。此次义诊活动是中共长治市委编办与我院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的一次生动实践,不仅帮助村民缓解了病痛,还强化了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更彰显了双方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的深刻内涵。

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源于党和国家将全民小康与全民健康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独有的意义所在!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今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还要立足岗位学思想、见行动,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用特色化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扬“四敢精神”,铆足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文稿/索智慧 编辑/许婧 审核/ 鲍海丽 责编/索智慧)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