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管弦激昂 奏响“音乐之岛”

2019-01-30 14:15:43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厦门音乐学校学生在鼓浪屿街头现场演奏。熊杰 /摄

■关注寒假生活特别报道

一曲提琴协奏曲《鼓浪屿之波》,让游客感受鼓浪屿的音乐风情。近日,刚放寒假,厦门音乐学校的学生就走上鼓浪屿街头,开展现场演奏,为游客介绍音乐知识、传播音乐文化。

有的学生在博物馆门口举行小型合奏并讲解音乐知识。有的学生在唱片博物馆当义务讲解员,为参观者介绍唱片的历史。

四年级学生小钱是一名小提琴高手,曾多次在电视台表演。在街头,他用小提琴演奏《鼓浪屿之波》,旁边高一的学生则热情地为观众介绍这首歌的历史。他们的表演,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鼓浪屿被誉为厦门的旅游名片,有“音乐之岛”的称号。厦门音乐学校就是因鼓浪屿的音乐传统而建。学校始终以传承鼓浪屿音乐文化为己任,经常鼓励学生参加志愿活动,摸索出一条音乐特色的志愿者服务之路。学校先后与鼓浪屿管委会、鼓浪屿街道办、鼓浪屿景区志愿者协会合作共建,开展志愿活动,如开展音乐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助力鼓浪屿申遗、助力金砖厦门会晤等音乐活动,每年举办各种音乐会近百场,得到了中外宾客的一致好评。(熊杰)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