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平昌县金山中学 开展2019年森林防火、食品安全教育暨防溺水演练

2019-04-10 12:33:27    来源:华迅新闻    

为深刻吸取四川凉山州木里县的教训,加之气温的逐渐回升,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即将来临。为切实防患于未然,杜绝火灾事故、溺水事故的发生。日前金山中学邀请了原县川剧团退休老艺术家张崇明(艺名张二娃)到我校开展了森林防火、食品安全教育暨防溺水演练活动。

张老师首先用生动而形象的语言就森林火灾的种类、森林火灾的特点、森林火灾的预防、森林火灾脱险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带火种入山林,防火护林,从我做起。

结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问题,从怎样识别三无产品,不吃过期、发霉变质的食品、正确看待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张老师的丰富的肢体语言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政教主任黄刚义同志主持开展了一盆水体验活动,列举了全国各地及至巴中地区发生的一些典型溺水安全事故,重申溺水安全的危害性,呼吁全体学生自觉遵守溺水安全制度,切实把“七不两会”记心间,并对“一盆水闭气”活动做了体验要求。

全体学生有序轮流体验。同学们体验结束后纷纷表示“溺水的感觉太难受了,我们绝不私自下河下塘洗澡了,一定要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鲜军军

[责任编辑:邹小平]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