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藏族女孩放飞蓝天梦想 实现向往已久的空姐梦

2019-05-13 10:19:49    来源:中国教育报    

经过半年公司培训和一个月师傅带飞,藏族女孩拉格卓玛最近作为东航西北分公司空中乘务员,正式执飞西安至厦门,实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空姐梦。

“带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心,职业教育可以成就精彩人生。”5月11日,第八届“星光计划”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拉格卓玛与其他几位从职校走出的劳动者代表站上主席台,分享学习工作经历,为职业教育代言。

在上海对口支援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机制下,包括拉格卓玛在内的19名藏族学生于2015年来到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编为航空服务班。学校为他们配备优质师资,不仅在学习上悉心指导,而且帮助他们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一步步让他们从牧区放牛娃成长为富有职业素养的劳动者。

拉格卓玛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上海成为她快速成长的沃土。她说:“在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这三年,我获得了‘脱胎换骨’的转变,实现了梦想,可以自食其力开启新生活。”

据了解,在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2018年毕业的首批果洛藏族学生中,还有3名毕业生到东航四川分公司。

班主任王玉林告诉记者,学校不断拓展与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上海航空、吉祥航空等的校企合作,组织学生前往实习实训,邀请专家给学生上课,深化人才培养的内涵,让中职生收获精彩人生。(董少校)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