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望仙乡“绣花功夫”抓实脱贫攻坚

2018-10-18 08:40:52    来源:上饶县报讯    

去年以来,望仙乡坚持高层次推动、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督查、高压态势问责,以“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今年上半年,该乡整合各类扶贫资金,大力实施十大扶贫工程,全乡累计脱贫696户2416人,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内,大济村代表全乡在国检评估考核中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

       产业扶贫遍地开花。该乡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手段,大力发展旅游主导产业,带动贫困户95户156人增收46.8万元;扶持扶贫车间4个,带动40余户贫困户增收20余万元;通过成立志赢农业专业合作社与九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狮兰高山菜种植合作社、新均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帮扶,采取贫困群众投资入股、土地出租、参与务工等形式,为662户贫困户带来84余万元产业分红,并为大济、上镇和祝狮3个贫困村带来各5万元村集体收入,其他村(场)各3万元村集体收入。

        安居扶贫落地生根。该乡把解决贫困户居住问题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先后投资347万元完成251户贫困家庭危旧房改造工程,投资377万元对42户贫困家庭实施了易地搬迁,贫困家庭的安居工程实现了全覆盖。

       就业扶贫枝繁叶茂。就业是脱贫的最有效手段。该乡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大力实施“雨露计划”“生态护林员”“公益林护林员”“文化宣传员”等培训、就业工程,提供了护林员、保洁员、文化宣传员、道路养护工等125个公益性岗位,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77.36万元,加快了贫困户脱贫增收步伐。

 同时,该乡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社会扶贫”手机APP及农村电商培训等方式,全力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大山林场熊树太,望仙峡谷小镇陈亦飞,大济陈诗敏、童新长,南峰鲁海,葛路黄时锋,上镇吴启洪等一批企业或个人为脱贫攻坚积极进行慈善捐赠,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奖牌或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