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云南水富两“大师”为别人预测未来 自己却进了拘留所

2018-11-14 11:41:45    来源:中国网科创    

2018年11月10日,水富市公安局两碗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里的老人在水富市两碗镇成凤村石罗集镇被人利用迷信活动骗取了现金,请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两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调查发现,被诈骗对象均为老年人,被诈骗的过程非常相似,极有可能是同一伙嫌疑人作案。两碗派出所经调查走访和堵卡查缉,于当日在水富市两碗镇成凤村石罗集镇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彭某某和陈某抓获。

经调查,彭某某和陈某因贪图钱财,瞄准老年人这个群体爱子心切,希望儿女平安的心理,自编自导自演一套针对老年人诈骗财物的迷信套路。通过网购,复制,网上下载打印等方式获取阴阳大师服装,占卦,护身符,平安符,菩萨塑像等道具,把自己扮装成阴阳大师,风水大师,佛法大师等身份。两人于2018年11月10日借水富市两碗镇成凤村石罗集镇赶集的机会,在石罗集镇摆地摊,以免费发放平安符、护身符的名义和赶集老年人搭讪,骗取信任后虚构事实,编造被诈骗对象家里即将有劫难、车祸等迷信谎言。被诈骗对象被迷信谎言吓住后,两人便强调自己装扮的阴阳大师,风水大师,佛法大师等身份,抓住被诈骗对象愿拿钱消灾的心理,要求被诈骗对象出钱,通过自己高超的法术为其化解劫难,最终达成骗取他人财物的目的。

目前,水富市公安局两碗派出所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的彭某某、陈某予以行政拘留,两人的诈骗所得共计800余元已经被依法追缴并发还给被诈骗群众。

派出所提醒:请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提高警惕,勿信谣传谣。如遇上述类似诈骗行为,请及时报警求助。

(作者:李从金)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