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市信州区朝阳镇:一镇多品做实做好产业扶贫

2018-11-15 13:45:03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1月11日上午,上饶市信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心田,区委常委、农工部长俞文强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镇街党委书记来到信州区朝阳镇,调研溪边村草坪种植基地及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走进溪边村草坪种植基地,满目葱茏的草皮映入眼帘,据了解,该基地采取“党建+产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在村“两委”牵头下,19户贫困户小额信贷资金、17户贫困户土地流转金、8名村级致富能手资金入股农业合作社,引入种植优良草皮品种黑麦草和百慕大共计21亩,力促贫困户实现稳定分红增收。今年该基地预计每亩有4500元的收益,平均每户收益1000元左右。

溪边村党支部书记黄行水介绍到:“在这里,贫困户既是劳动力,又是“主家”,在党员干部、致富能手的帮助下,学会了种草、管理、剪草、铲草,并按劳动时间计算结算工资,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参与度,以扶贫“参与感”带动脱贫“获得感”,还解决了个别贫困户存在的精神贫困、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

胡心田对该基地的运营发展模式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做实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梦想。

今年以来,朝阳镇在4个菌菇大棚基地覆盖了7个村居的基础上,全镇13个村居每村各建立一个产业扶贫基地,升级“老字号”,巩固传统产业,引进新品种、新技术,重点培育壮大蔬菜、竹荪、花卉苗木种植以及水产养殖,形成一镇多品的产业特色。10月底,各村合作社进行扩社,采取“党建+产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千方百计吸纳贫困群众参与其中,把“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帮助贫困户建立起长效稳定的增收渠道,逐步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确保贫困群众的“实物”变“商品”、“商品”变“票子”。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