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教育扬帆 从“心”远航 ——玉山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举办

2019-01-04 13:24:1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冰溪待腊将舒柳,武安冲寒欲放梅。12月26日,玉山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在进修学校举办。上海市徐汇区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作开班致辞,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芹作培训总结,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汪冬英主持开班仪式。全县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区教育高度重视,徐汇区教育局调研员沈韬在开班仪式上讲话,3位专家应邀为大家授课。徐汇区业余大学校长、徐汇区社区学院院长杜检从国内外教育差异入手,作了题为《从心开始助人圆梦》讲座,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心理健康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在“小雨碰碰指尖,中雨击击双掌,大雨拍拍大腿,暴雨跺跺双脚。”的热身游戏中,徐汇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陈瑾瑜开始了题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途径与方法》讲座。她从课程设计到课程开发,从学校教育到家庭教育,从学校发展规划到教师队伍建设,让学员们感受到上海徐汇区心理健康教育的扎实与细致。她还为大家作了《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讲座。

如何“关注心理健康”?如何“提高生命质量”?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校长、书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胜芳以《关注心理健康 提高生命质量》为题,借助游戏,结合经验,向学员娓娓阐述,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明白了“心理健康”内涵,看到了“提高生命质量”的途径。

培训中,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冰溪初中心理辅导室,听了该校王玉华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示范课,欣赏了一节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录像课。

心理健康教育是打开心灵之门的金色钥匙。为期两天的培训,各位学员在专家学者的引领下,解读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本质,探求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途径,初识培育身心健康发展的客观规律,学得认真,交流充分,收获满满,并纷纷表示在以后教育教学过程中一定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卓越的教育教学执行力、创造力,真正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全省教育强县作出新的贡献。(沈海燕 、谢传禄)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