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家督学、江西省教育学会会长汤赛南走访慰问玉山教师

2019-01-10 08:03:0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月9日,国家督学、江西省教育学会会长汤赛南在全省第五届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开幕式后,走访慰问玉山县下镇中心小学白桥教学点姜小林老师和玉山一中董纯敏副校长,对他们为教育坚守、为教育奉献点赞,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县政府副县长俞银水,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教育督导室主任童卫波等陪同。

在下镇中心小学白桥教学点,汤赛男察看了学校教学环境、办公环境、生活环境,详细询问了玉山乡村教育现状,并在教室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在了解了姜小林老师的从教经历和日常工作生活状态后,对这个有着30多年党龄,从1980年8月参加工作开始,就一直坚守在的边远山区学校的教师充满了敬意。

在玉山一中,汤赛男察看了优美的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对玉山一中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高考成绩充分肯定。在小行政会议室里,他和董纯敏等人亲切长谈,对董纯敏为玉山高中教育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

在走访慰问中,汤赛男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小规模学校作为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和薄弱环节,尤其要高度重视、重点关注。要在乡村小规模学校的教师配置、全科型教师定向培养、复试教学和包班教学的教师培训、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充分共享、名师走教示范教学等方面下好功夫,让乡村小规模学校从“小而弱”“小而差”走向“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特”。

他在高中教育座谈会上说,高中学校要自觉认识现代多元化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内涵,要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要自觉把是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否帮助学生提高创新能力和是否促进个人专长的发挥等作为评价学校的标准,要让适宜的教育造福每个家庭。(沈海燕、谢传禄)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