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广丰区教体局建设“五型”政府部门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9-02-20 09:54:28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建设“五型”政府部门是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和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提升教体系统形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强保证。广丰区教体局大力开展“五型”政府部门建设,切实增强力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加快推动广丰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建设“忠诚型”政府部门。坚持党对教育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把教育发展置于工作全局中来定位谋划,把教育系统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抓好进校园、进课堂、进培训、进师生工作。

改革创新促发展,着力建设“创新型”政府部门。紧紧围绕“教育强区”建设,坚定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紧盯重点,提升成效,释放改革红利。积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教师管理制度、课堂教学改革等重难点改革任务,力求突破,保持基础教育优势。通过开展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万师访万家、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先行先试,用改革成果推进教育事业更好发展。深入实施广丰-青浦“教育互助成长行动计划”,对标先进谋发展。

履职尽责挑重任,着力建设“担当型”政府部门。紧扣广丰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战略重点,抓紧补齐学前教育公办少、义务教育大班额等方面的短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广丰教育的认同感。加快推进优质均衡,下大气力夯实教育发展的物质基础、师资基础、信息技术基础、安全稳定环境基础,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教育需求。勇挑教育民生和扶贫重担,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特殊教育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持之以恒转作风,着力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关注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履行“一个窗口办成一件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依托江西政务服务网,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开展一网通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坚持工作人员去向、联系方式明示制度,严明纪律狠刹“走读风”。

苦练内功强本领,着力打造“过硬型”政府部门。扎实推进教育系统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怕慢假庸散浮”等作风顽疾。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规范干部教师从政从教行为,认真治理违规有偿补课、违规推销教辅教材、违规收费等 “三违”行为,严肃整治违反“红七条”和教育“微腐败”,自觉维护教育工作者的廉洁形象。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