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县煌固镇接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

2019-02-25 10:38:40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2月23日下午,上饶县委书记熊孙魁,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组,对煌固镇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进行巡视督查,全面检验煌固镇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

县巡查组一行第一站来到煌固镇煌固村村级产业扶贫合作社,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问实况的形式,对煌固镇扶贫产业合作社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果进行检阅。

2018年,煌固村建立了“庆金扶贫种植合作社”,合作社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动员贫困户、收入较低的非贫困群众、企业能人、村干部入股成为合作社社员,目前贫困户入股35户,入股资金17.3万元。同时合作社因地制宜,及时选择了本村发展有前景、带动有力度、企业老板有公益心的博宏箱包厂,共投入60余万元,与博宏箱包厂共同建设了博宏扶贫车间。通过扶贫车间的建设、运营,对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预计年收益达到10%以上。

 该扶贫项目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将原高铁搅拌站废弃厂房加以整合利用,占地面积26亩,务工人员达210人,其中贫困户32人,工资按计件发放,多劳多得,每月发放工资35万元以上,其中贫困户每月领取工资9万余元,扶贫车间带动了周边4个村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                               煌固镇煌固村博宏箱包厂

县巡查组第二站实地考察了煌固镇沿坂村主干道提升改造项目及沿线村庄整治情况,亲身感受该镇这一年来秀美乡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 

该项目工程2018年立项批复,当年开工建设,2019年元月竣工,工期70天。项目全长3.5公里,总投资862万元,其中上级项目资金560万元,政府支持、村民自筹合计302万元。该项目征用土地12亩,迁移线杆12根。在原有路基6.5米基础上拓宽至10米,5米宽水泥路面提升改造为8米宽柏油路面。加宽桥梁两座,道路两旁新种植大小树木1500多株。项目改建完成后,经划线、植树绿化,已成为沿坂村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大改善煌固镇区域交通状况,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及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尤其是春节期间,得到了广大返乡务工人员的赞不绝口。                                煌固镇沿坂村主干道公路

通过此次巡查,巡查组对煌固镇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的一年里,煌固镇将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推进“四个煌固”建设,全镇上下戮力同心,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致力于把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