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药企走向海外”第二届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9-02-27 12:14:53    来源:中国网    

“中国药企走向海外”第二届研讨会活动现场

2月22日,由广东省药学会、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广州市恒诺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贸促会生物医药行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药企走向海外”第二届研讨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隆重举办。来自药监部门、医疗机构、研发专家、省内外创新药企和投资机构参与了本次大会。

投融资圆桌论坛

在大会的投融资圆桌论坛环节,大会支持单位建信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苑全红先生作为圆桌论坛主持人,围绕“创新药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与IDG资本合伙人张建斌先生、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孙暄先生、招银国际资本医疗投资负责人周可祥先生、高特佳集团执行合伙人滕宇航女士、深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曹旭光先生。

苑全红介绍道,建信资本主要投资生物医药领域相对早期的项目,与诸多投资机构都有交集。很希望能够与大湾区的投资者、创业者、企业家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在圆桌论坛上,大家交流了投资逻辑、投资策略与项目方、创始团队的评判和筛选,以及对大湾区的生物医药发展的展望。

建信资本管理合伙人苑全红

会后,苑全红提到,建信资本高度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湾区人才多、市场化程度高、资金多,代表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也是全国最有活力的地方。建信资本已在大湾区投资深圳微芯生物、中山康方生物、广州恒诺康和广州基准医疗,都发展的很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壤非常好,能吸引非常优秀的、顶尖的人才,也有很好的市场机制,那我们就应该要参与其中,一起推动。回顾2018年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苑全红认为,2018年上半年市场比较热,下半年市场就开始往下走,所以相当于是一个倒V型,从募资方面同样反映出来。展望2019年,总体上我认为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总量还是不够多,因为创新药和创新企业的投资还是在一个起步阶段。就政策层面,近年出台了很多鼓励创新的政策,继续向好。从市场层面来讲,正在进行存量结构性调整,众所周知有“4+7”带量采购就是例证。基于从政策、市场、资金、人才、技术等维度观察,我对2019年乃至未来的十年,生物医药的创新仍然处于上升周期。我们也希望跟大湾区的投资机构、企业家、园区合作。

如今,粤港澳大湾区的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一个主导产业或者核心产业提出来。而我可能跟别人看法不一样,因为大湾区的发展是一个趋势,优秀企业在这片土壤可以成长起来,再加上产业层面的重视,政府的支持,产业链的完善,就会引进更多的优秀企业,形成生态体系,并不断自我强化。

苑全红先生曾任职于上海实业医药集团、上海仁济医疗集团。拥有近20年中国医药行业投资经验,负责过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领域多个项目的投资。对行业内的创业者有长期的观察,与行业内一流企业家、研发机构、临床机构等保持长期紧密的联系。最近的投资案例有北京东方百泰、北京诺诚健华、上海和誉生物、深圳微芯生物、中山康方生物、厦门力品药业等。

建信资本专注于生物医药行业的创业投资基金,致力于多领域投资。未来,在建信资本等中国药企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