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假日里的一道风景线 ——临湖镇中心卫生院春节期间工作剪影

2019-03-01 08:27:2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导语:在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正与家人围坐团聚的时候,医疗战线总有一群人,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而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民众保安康,为生命护航。医务人员为了人们春节的平安祥和,为了守护生命健康的神圣职责,总是那么的忘我、那么地“拼”。


2月27日11点25分,马上到下班时间了,可临湖镇中心卫生院护理室里却熙熙攘攘,护士们正在紧张忙碌着。

“没事多喝水,打针时有什么不舒服,及时呼喊我或护士,知道不?” 临湖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欧阳茂盛正对一位上呼吸道感染病人说道。因就诊患者人数过多,此时的欧阳院长也在住院部充当起“小护士”,为患者们换瓶,耐心与患者交流,处理应急事件等。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欧阳院长每天的“必修课”是深入各个病房了解患者最新情况,不厌其烦的对患者家属进行宣教,并借机传播健康教育知识。

“最近因为天气变化的原因,感冒呼吸道炎症的患儿比较多,我们医院平均每天接诊病人100余人次,最多一天接诊了154人次,抢救室、留观室、输液室、住院部病人是天天爆满,医护人员压力山大啊。”院长欧阳茂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就诊量急剧增多,酒精中毒 、 意外事故也多,临湖镇中心卫生院加大值班力量,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可以说是全员上岗,无论是护士站还是医生办公室,24小时都有人在岗,医技科室的机器正常运行,救护车也是随时待命,一切都只为保证患者们在春节期间能得到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对于医护工作者来说,节假日意味着忙碌,意味着加班,根本就没有节假日要休息的概念。面对春节期间患者人数的超载递增,医护人员想与常人一样过年休息无疑是一种奢望。“到处挤满了人!比春运还猛!门诊本就是四名医生,有时值班,病人如赶趟儿似的,这里农药中毒没处理好,那里酒精中毒又来了,说不定下半夜还得来几个外伤事故的、发烧的,一晚上都没消停,如有洪荒之力都想使出来了,至于休息,更不敢奢望了,病人安好,便是晴天”院长助理吴洋剑苦笑着如是说。即使是归心似箭,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默默奉献的仁爱情怀让她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还休完产假的护士尤秋燕,也因人手不够被院长临时调来上班。她面对记者调侃道:“我家的医二代才五个月,似乎也看懂了妈妈的忙碌,最近吃奶特配合,次数也递减为‘一日三餐’。我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食堂饭桌上,这可是我的亲子互动时间哟”春节期间的护士们,工作常态是从早上8点进病房一直忙到中午1:00多,午饭都是轮流着吃。但科室的姐妹们还是给这个哺乳期的尤妈妈开绿灯,只要工作能应付得过来,都让尤妈妈按时下班吃饭。

据了解,从2月1日至25日,临湖中心卫生院共接诊  2839人次,其中住院患者 507人,接诊人数和住院人数同比翻一番。

常言道:所有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医务人员在各个科室的忙碌身影,成为假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别忘了为我们身边可爱的医务工作者点个赞,他们正用汗水和仁爱搭起我们通往健康和幸福的阶梯。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